截至十三五期末,吉林省博物馆总数达到200家,馆藏文物71万余件(套)。越来越多的人走进博物馆了解历史、感受文化。

  5月18日,2021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吉林省主会场启动仪式在长春市文庙博物馆举行。作为主场地,长春市文庙博物馆推出了太极拳表演、古筝表演、话剧《孔子》等观赏性演出,以及科举文化、投壶运动、拓片技艺等体验活动,并首次展出镇馆之宝——长白石微刻《孔子圣迹图》。国际博物馆日期间,长春地区各博物馆的58个展览及12项主题活动将持续开展,线上线下联动,带给观众不同的体验。

  日前,长影旧址博物馆、伪满皇宫博物院联合推出参观联票,“电影+历史”的红色旅游组合,给大众提供了深入解读城市文化的新平台。此次联手是一次推动红色旅游与其他业态融合发展的有效尝试,为城市内产业的紧密联动、城市资源整合提供了契机。

  近日《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历程》主题展览在四平战役纪念馆开展。展览分为10部分,图文并茂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

  延吉市博物馆也推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人物图片展”,共展出了李大钊、钱学森、焦裕禄、钟南山、黄文秀等30位先烈英模的历史图片,向为新中国成立、建设和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革命先烈和英雄模范表达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连日来,通化市博物馆推出的线上观展也受到市民欢迎,200多件珍贵文物和文献资料,让大家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通化市不同历史阶段的城市景观、人文变化及历史传承等。2016年以来,吉林省启动实施全省博物馆展览(文物)数字化保护工程,完成全省37家博物馆陈列展览的虚拟展示、100件文物的三维展示和400件文物的全景展示制作,集中展示了吉林省丰富的文化资源。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