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以“服务企业周”活动为载体,扎实开展好专项服务行动。通过全面“放”、精准“管”、贴心“服”,让良好的营商环境成为加速发展的“先手棋”。

  为进一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白城市成立多个专项服务组,开展“下沉式”服务,走进企业车间,聚焦发展中的痛点、难点、重点,为企业纾困解难。

  中材科技白城风电叶片股份有限公司今年新增了70米以上风电叶片生产线,原有厂房已经不能满足生产需求,企业计划启动扩能改造项目。但项目如果采取自建方式,建设周期长,资金压力大,不少订单都将受到影响。专项服务组在走访中得知这一情况后,帮助企业对接了扩能改造项目的场地。

  营造持久的吸引力才能让项目安心落地,快速发展。通榆县三一风电产业园今年企业投资10.5亿元,启动了二期风机主机装配智能车间和风机叶片智能制造车间项目建设,企业最担心的是投产后供电方面的问题。

  接到申请后,国网白城供电公司通榆县供电中心第一时间到企业进行对接,了解供电需求,检查供电设备、供电线路。

  在“服务企业周”活动期间,白城市着力在减税降费、融资对接、项目促进等方面开展服务,全周期扶持企业发展。今年一季度,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6.8%,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4.2%。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