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新产品、新业态带动新消费,是吉林省今年“五一”小长假乡村游的一个特征。产品业态不断丰富,玩法也是花样翻新,不断打造着乡村游的新热点和新爆点。

  “五一”假期,梅河口推出的夜游项目,成为爆款。当地引入西安大唐不夜城模式,打造“东北不夜城·城市舞台”。舞台位于梅河口现代服务业示范区核心街区,全长533米,占地1万平方米。以精致国潮文化为主线,汇集了古风古韵、关东风情、智能夜游、衍生文创、景观打卡等诸多元素,契合了当下年轻人的“新玩法”。特别是街头演艺秀场上的行为艺术表演,灯笼印象、云歌琵琶、穿越千秋,带给人穿越时空的梦幻体验;民族表演高山流水、篝火晚会,沉浸式快感特别过瘾。

  在寓意56个民族的56组红灯笼映衬下,“东北不夜城·城市舞台”的步行街喜庆而热闹,也让这里成为当地“年代感、文艺范、时尚风”的新地标,“五一”假期,吸引了300多个旅游团来到梅河口,游客预计超过150万人次。

  “走进集安—鸭绿江畔电音节”,为近万名观众献上了一场流光溢彩的视听盛宴。

  “五一”小长假,吉林乡村游新增翼云跳伞、丛林穿越、全地型车、热气球等近百项新业态产品。在敦化市六鼎山文化旅游区,《满族秧歌》、《满族婚礼秀》精彩上演,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赏。

  “五一”小长假,吉林省334个乡村游产品各显神通,推陈出新。顺应消费需求,激发消费活力。全省各地把农民生活、农村风情、农业特色有机结合起来,打出一招鲜吃遍天的招牌,一批适宜游玩的“美丽乡村”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在公主岭市范家屯镇,万科向日葵小镇萌宠乐园的问世,为当地打造旅游特色小镇添上厚重一笔。羊驼、黑天鹅、孔雀、小香猪,再加上那些自由飞翔的白鸽,让大人孩子都玩足了瘾;在临江市,南方司空见惯的梅林,在北方的五月绚烂花开。江心岛梅园那盛开的梅花,也似朝霞满天,吸引了众多游人。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