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提振人们消费信心,推动节日消费市场持续升温。

  为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白山市开展了以“乐享消费,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系列消费促进活动。在“2021白山春季汽车展销会”上,10多户汽车经销企业,百余种车型参展,车展规模大、品牌齐,有车商打折促销,还有政府再次投放的100万元消费券,助力汽车消费。

  通化市结合假日商圈实际,以旅游+购物+休闲的方式,推出了“快乐五天乐”乐享山城购物节暨惠民消费券发放活动,积极拉动都市旅游消费,在发放政府消费券700万元额度的基础上,各商圈还推出了促销、体验、抽奖等多个环节的400万元让利优惠活动,覆盖了当地300多家企业。

  通化市还利用“云闪付”立减和店面领取等方式,为市民营造便利化的消费环境,在消费券的带动下,当地商家销量大增,日均增幅率在45%到55%之间。

  “五一”假期,四平市在中国北方(四平)农机展销、汽车展销、农产品展销和美食展销活动中发放100万元促销券。这些促销券可以在加油、各商场购物中使用。整个五月,四平市还将陆续开展汽车下乡、家电下乡、家电以旧换新等一系列促销活动,通过吃住行娱乐购百企千店万品联动参与,最低折扣,消费券、抽奖券共同发力,让每月“嗨购日”成为当地最亮的购物品牌。

  节日期间,吉林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对三角龙湾、吊水壶、大龙湾、四方顶景区实施四景区门票联票优惠政策,从5月1日到年底,对当地发放的“抗疫天使卡”持有者,还推出了免门票入园参观游览以及免费住宿等优惠活动。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