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在4月27日举行的“长平一体化四平—长春共建汽车产业园区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和四平市铁西区2021年“中国黑土地保护”农机产业发展座谈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获悉,四平共有38个项目集中签约。

  四平—长春共建汽车产业园区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商用汽车线束、河北宏泰专用车、年产100万套汽车塑料配件加工、年产2000辆轻量化自卸车、年产2000辆智能喷洒车、年产2000辆专用车及零部件、广汽丰田店改造升级等7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项目预计总投资9.6亿元。

  长平合作汽车产业园作为长平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首个重大项目,得到长春市及一汽集团的大力支持,初步形成了以“市场主导、政府推动、优势互补”为原则,双向协作反哺和惠益共享的产业合作新模式,架起了桥梁、搭建了平台、物化了成果,对于推动长平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

  四平市铁西区2021年“中国黑土地保护”农机产业发展座谈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共签订31份协议。其中,战略性合作框架协议5份、项目投资协议6份、厂房租赁协议10份、销售合同协议10份,协议总金额达20亿元。

  四平市高度重视农机产业发展,规划建设了中国黑土地保护农机产业创新示范基地项目,主要以黑土地保护性耕作农机装备制造为主,以科技创新平台、产业服务中心为支撑,重点打造集高端制造、科研创新、配套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农业装备产业基地。一期工程主要建设A、B、C三个农机产业园区,打造国家保护性耕作示范基地,推动黑土地保护战略高质量高效率发展。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崔维利 袁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