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梅河口市围绕“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帮助企业抢抓施工黄金期,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加速跑”。

  眼下,总投资9亿元的梅河口高新区健康食品产业园一期项目正加紧施工建设,这个项目重点引进冷面、米线等具有东北区域特色休闲方便食品产业,配套食品研发、质量检测、仓储物流、展示博览、美食体验等相关产业,投产后预计3年内实现产值50亿元。

  当下项目建设正加速推进,但就在建设初期,由于项目所在地为新建区,施工所必须的水电燃气等主管网并没有提前铺设,导致工程一度停滞。此时,市项目中心工作人员主动上门送上服务。

  今年,梅河口市计划实施5000万元以上项目109个,总投资537亿元,全年投资预计增长10%以上。项目涵盖医药加工、商贸物流、健康食品等多个领域。

  产业集群快速推进,配套设施也加紧建设,在长白山保护开发区,长白山北景区游客集散中心、长白山高铁站、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等项目正加紧施工建设,这些配套项目将进一步提高长白山景区的游客承载量。

  今年,长白山计划实施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58项,总投资171亿元,全年计划完成投资37.2亿元。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