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在磐石市公安局工作多年的崔学斌来到取柴河镇大桥村任第一书记,这一干就是整整5个年头。在这儿,老崔不仅带领着33户贫困户告别了贫困,还因为自己搞直播,给村民带货得了个网红书记的称呼。虽说已经摘掉了穷帽子,可脱贫户们心里还是合计着让老崔领着大家在致富路上再奔一程。这不,一次连麦让老崔的网络直播间越发热闹起来。

  从2019年开始,每天的午休时间,在大桥村村委会的角落,老崔都会准时开始自己的直播。两年多的坚持,不仅给乡亲们卖出去近8万元的特产,更是收获了不少粉丝。

  这几年,崔学斌多方筹措资金,在大桥村建起了十几栋大棚和年产100万袋菌包的生产车间,还领着群众去赤峰学反季栽培技术,一举解决了村里食用菌产业发展基础薄弱、技术落后的难题。村上食用菌年产量从20万袋上升到70万袋,贫困户人均增收4000元。为了扩大销路,老崔又开始鼓捣起这网络直播,还拉起了18个人的直播团队,这才有了今天这场特殊的连麦。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