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白山市持续按下优化营商环境快进键,服务沉下去、解题办法多,市场活力不断激发,为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开年以来,白山轩源商贸公司负责人贺强打算扩大产品种类,开通线上销售,急需一笔资金。在白山市政务大厅咨询时,这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APP小程序解了燃眉之急,一番操作,短短几分钟,企业所需要的发展资金就到了账。

  为方便小微企业办理业务,加快复工复产,2020年6月,白山市推出了这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APP小程序。除了贷款业务外,还可以办理员工招聘、生产经营、清算退出等。小程序上线以来,应用访问量已达3000余次,6户中小微企业及时获得贷款239万元。当地还推出了帮办代办服务,实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达产。

  近年来,白山市加快推进“放管服”和 “最多跑一次”改革,将政务信息共享、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数字政府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领域工作列为重点。先后打通了营业执照、刻公章、银行开户、纳税多个环节,做到了企业开办一件事一次办,时间压缩至1天;工程建设项目在全省率先实现了水、电、气、热进厅联办,七类项目审批时限最短17个自然日,并在全省率先推行不动产窗口业务实现立等可取。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