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兽”放假,家长马虎。 地铁警方供图 “神兽”放假,家长马虎。 地铁警方供图

  中新网南京8月5日电 (狄公宣 徐珊珊)“神兽”放假,家长马虎,南京地铁站内近日连发多起走失警情。5日,地铁警方发布提醒,儿童的暑期出行安全问题应引起高度关注。

  同一地铁站,3小时内发生3起走失警情。根据警方消息,7月30日15时30分左右,一位10岁的小朋友“教科书式”找到在地铁二号线新街口站执勤的警察,称自己和妈妈走散了,接着熟练地报出了妈妈的手机号码。

地铁站内连发多起走失警情。 地铁警方供图地铁站内连发多起走失警情。 地铁警方供图

  当民警电话联系孩子母亲时,这位“马大哈”母亲才意识到孩子走丢,此时的她已从二号线换乘到了一号线的站台。

  然而就在半小时后,新街口站执勤民警又接到乘客求助称,10岁的儿子高某走丢了。经了解,当天黄女士带着儿子外出游玩,因没同意给其买玩具,孩子便闹了别扭,愤然出走。

  紧接着,当天晚上18时30分许,民警在新街口地铁站再次接到走失警情,这次是姑姑带12岁的侄子外出,结果俩人因站内人多、通道复杂而不慎走散,好在向警方求助的过程中,姑姑就接到家中来电,称侄子已经自行回到家中。

警方提醒家长注意。 地铁警方供图警方提醒家长注意。 地铁警方供图

  当天,警方还公布了另外一起值得警醒的案例。一名男孩热衷在地铁站内玩“躲猫猫”,结果找不着妈妈了。

  “妈妈不要我了,妈妈走掉了……”8月1日中午,在十号线文德路站,一个大约七岁的小男孩嚎啕大哭,身边没有家人陪同。执勤民警见状连忙上前,安抚男孩情绪,并具体询问情况。

  不一会儿,男孩口中“不要自己”的妈妈陈女士便跑了过来。陈女士又急又气地告诉民警,每次出门坐地铁,儿子特别喜欢“躲猫猫”。今天也是一样,一下地铁就“撒手没”。

  民警随即对男孩进行了教育,只见男孩扑在妈妈怀里依旧泣不成声。陈女士对民警表示感谢后和儿子一同离开。

  对此,警方提示:暑期出行时,家长务必看好同行的孩子,不要让他们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平日里,要加强对孩子的出行安全教育,让他们熟记家人的联系方式。并告知若意外走失,应第一时间向警方求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