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闪电新闻客户端1月26日消息,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济南市民政局决定,取消济南市2020年2月2日婚姻登记办理业务。

  澎湃新闻梳理发现,济南并非个例,早在1月23日,武汉市民政局发布公告,取消2020年2月2日办理结婚登记办理。另外,上海,甘肃,广东广州、深圳,浙江杭州、宁波、义乌,江苏扬州、连云港、苏州,四川德阳等省市民政部门也已经宣布取消2月2日结婚登记办理。

  其中,1月25日,上海市民政局发布公告,鉴于上海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为严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有效保护市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该局决定,取消全市17个市、区两级婚姻登记机构原定于今年2月2日(周日)为新人加班办理结婚登记。

  1月25日,甘肃省民政厅发布消息,为严格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省民政厅决定,取消全省婚姻登记机关原定于今年2月2日(星期日)为新人加班办理结婚登记。

  1月26日,深圳市民政局发布消息,为严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有效保护市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现决定取消原定2月2日(周日)加班办理婚姻登记的工作安排。对于已成功预约2020年2月2日婚姻登记服务的市民朋友,将由各区(新区)婚姻登记机关逐一通知,由此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

  (澎湃新闻记者 张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