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担任吉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的陶治国已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海关总署纪检监察组组长、海关总署党委委员。

  澎湃新闻注意到,近日,海关总署“领导成员”栏目新增了陶治国的简历,显示其于今年11月到任。原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海关总署纪检监察组组长、海关总署党委委员的许罗德已于今年9月调任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陶治国,男,汉族,1958年7月生,山东烟台人,1975年10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他曾任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局长、中央组织部干部监督局局长、中央巡视组副部级巡视专员等职,2017年3月调任吉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陶治国是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稍早前的11月20日,吉林省纪委省监委召开机关干部大会,宣布中央有关人事任免的通知。会上,吉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晓萍宣读了中央关于陶治国、张忠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张忠同志任吉林省委委员、常委和省纪委书记。

  澎湃新闻从接近吉林省纪委监委的人士处获悉,张忠曾任中组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人事局局长,中央巡视组副部长级巡视专员等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