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最高人民法院2019年度司法研究重大课题开题论证会在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会议由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审判委员会委员姜启波主持,最高人民法院、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人民司法·应用》编辑部、长春理工大学、延边大学的多位司法领域领导和专家参与论证研讨。

  会上,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分别汇报了课题调研的总体思路、任务分配、计划安排、预期成效及成果转化等情况,延边大学法学院姜海顺教授、吴东镐教授对三个法院的开题报告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要将调研问题进一步集中、与应用实践相结合、让司法裁判政策落地等意见建议。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统合处处长袁春湘、干部张音,《人民司法·应用》编辑部主任李敏表示,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三个法院的出色地完成了《人民法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服务与保障研究》及《人民法院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的职能作用研究》的开题任务,开题报告十分精彩、方向明确、主题突出。最后,姜启波主任总结指出,三个法院的开题报告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要继续加强与专家学者的沟通,争取最广泛的智力支持。要坚持理论研究的问题导向,提高课题站位,拓宽课题视野,加大投入力度,集中优势资源,全力保障课题顺利进行。

  会前,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庾成日致辞,简要介绍了延边州情概况以及延边地区法院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并诚挚的邀请参加此次开题论证会的各位领导、学者视察指导延边法院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改进工作。

  来源: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