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警车被群众拦住。网传视频截图司法警车被群众拦住。网传视频截图

  新京报(记者 倪兆中 马新斌)陕西宝鸡一街道干部驾车时同其他车主发生纠纷,被周边群众拦住一事持续引发关注。今日(5月21日),宝鸡市金台区委宣传部回复新京报记者表示,当事街道干部为金台区中山东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某。经初步认定,李某涉嫌酒驾。区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免去李某党内外所有职务。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5月19日下午,在宝鸡市金台区北坡,一辆司法警车在街上被人拦住。目击者称,因警车被面包车别了一下,警车内人员便没收了对方司机的驾照,双方因此发生冲突。因发现警车司机身上有酒味,面包车车主便不让其离开。

  今日(21日),宝鸡市金台区委宣布部回复新京报记者表示,经初步调查,5月19日下午,金台区中山东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某和街道司法所干部王某对辖区开展宣传巡逻。期间,李某驾驶警用司法车辆(陕CD143警)行至西府天地大老碗路口时,与一辆面包车驾乘人员发生纠纷,对方电话报警。经交警部门初步认定,李某涉嫌酒驾,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5月20日下午,区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免去李某党内外所有职务。

  金台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王某是司法所干警,事发时按照要求查处辖区内的所有治安乱象,因对方车辆乱行,他查验对方司机驾照的行为并无不妥,且王警官并未饮酒,查验后归还了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