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 接

  涉事西安利之星4S店有多起纠纷

  据华商报报道,2016年朱女士曾在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花48.6万元购买了一辆奔驰GLC300。次日提车后开回家,还没到家,突然发现仪表盘上一个黄灯亮了。事后多次与该店售后沟通,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给朱女士的书面答复中直接给出维修方案,称可以通过更换变速箱控制电脑予以修复。但对于故障的具体原因,该公司表示可能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的原因有很多,暂时无法回复更具体的原因。

  此外,新京报记者查询到,西安利之星4S店曾与一起刑事案件有关,该店员工诈骗客户1800余万元后失联,后被判15年。

  据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的“(2017)陕01民终4191号”买卖合同纠纷二审民事判决书披露,2013年11月至2014年6月,西安利之星销售顾问马某振,对外虚构其可用4S店员工身份以内部优惠价格低价购买奔驰牌汽车、公司年底清仓可低价购买奔驰牌汽车、可优惠购买加油卡、可帮助代缴车辆购置税和办理车辆保险等事实,与31名被害人达成协议,要求此31人将共计1823.0234万元购车款、车辆购置税等款项汇入其个人账户或汇入利之星奔驰4S店公户等账户。

  法院审理认为,马某振的行为构成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五年,赃款由侦查机关依法予以追缴,发还给各被害人。

  据陕西交通广播报道,2016年4月,张先生在西安利之星4S点花费购买260万购买奔驰车,半个月就发生漏油事件,“我们是4月15号在西安奔驰利之星买的,当时是215万,后来说让我们交15万,再在他们店里贴3万5的防爆膜,就可以有现车,前前后后加起来260万,买回去之后放在车库,5月4号开出来拓印车架号的时候,师傅说曲轴后油封漏油。”随后,西安利之星称,不予退换。

  新京报记者 吴荣奎 张彤 王瑞文 孙晓萌 陈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