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称,此处曾为林地,现在变成参地并覆盖有塑料薄膜。受访者供图村民称,此处曾为林地,现在变成参地并覆盖有塑料薄膜。受访者供图

  据网友反映,黑龙江省尚志市帽儿山镇一大片国有、村集体所有林地,在没有采伐手续的情况下,上万亩密林被砍伐。他曾多次向当地国有林场管理局、林业局、林业公安局反映情况,仍未得到处理。

  今日(12日)上午,当地一村民告诉记者,被砍林地位于黑龙江省尚志市帽儿山镇,涉孟家村、红布村等多个村落,多为国有林地和村集体所有林地,共计一万多亩。林地被砍之后,土地被承包给他人,其中有将近六千多亩被用来种植人参。“从14年秋天到18年春天,毁林时间将近4年。”该村民说,被毁林地分片分布,去年有村民向当地林业局和公安局举报,但未获回复。

  今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黑龙江省尚志市委宣传部获悉,针对此事,省林业和草原局派出调查组对报道中反映的“毁林种参”问题进行调查,省森林公安局会同尚志市有关部门已调查取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