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有网友爆料美妆博主@子惠美梁_ 直播时威胁揭发她卖假货的网友,称不要得罪她,有亲戚是副科长,可以随便调取别人身份证。4月10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沈阳师范大学证实,涉事美妆博主为该校大二在校生梁美惠子。校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梁美惠子售出被网友质疑是假货的化妆品共计3万余元,目前已经返回90%左右货款。至于家有亲戚可以随时调取他人身份证的视频信息,“据她自己解释,是瞎编来为了吓唬网友的,并不真实。”目前,学校已经对梁美惠子发表不当言论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

  4月8日,美妆博主梁美惠子在直播时发表一些隔空威胁揭发其卖假化妆品的网友的视频流传于网络,引发公众不满。梁美惠子在直播中称,不要得罪她,“我哥他爸就是副科长”,可以随便调取别人身份证。此前,曾有网友称在她那里买到了口红、粉底液等假化妆品。

  4月9日,梁美惠子发布微博道歉,称通过这件事看到自己身上存在很多问题和不足,但随后该条微博被删除。

  有网友指出,涉事美妆博主为沈阳师范大学学生。4月10日,北青报记者致电沈阳师范大学,学校宣传部工作人员回应,梁美惠子确为该校大二在读学生。4月8日,因看到有网友在学校官微留言,校方关注到此事。

  该工作人员介绍,4月9日,学校从梁美惠子处获悉,她确实通过朋友圈等方式向社会销售化妆品。此次出问题的化妆品系从帮忙梁美惠子分销化妆品的朋友处售出。“据梁美惠子说,这一批化妆品售出金额在3万元左右,被网友爆料是假货后,她立即停止相关商品的出售,截至目前已经返回了90%的货款,剩下的还在陆续退款中。”

  至于网友关注的梁美惠子曾称“我哥他爸就是副科长”这一情况,沈阳师范大学宣传部透露,经过了解, 梁美惠子解释,他家并没有这样一位能调取身份证的亲戚,“这么说,是为了吓唬吓唬网友。”

  学校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梁美惠子本人没有意料到自己在网上的言辞引发如此大的反响,目前,校方已对她发表不当言论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至于涉及的其他问题,也在密切关注中。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熊颖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