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外媒图自外媒

  (观察者网讯)

  国外一名伴娘日前通过脸书社团抱怨,她约在婚礼前1年告诉准新娘自己怀孕了,原本以为对方会热烈恭喜她,但准新娘却是相当为难,一心想着这样会找不到适合的礼服,甚至还说“你不觉得堕胎可能会比较好吗”,让伴娘相当震惊。

  据英国《每日邮报》8日消息,这位伴娘在脸书社团“婚礼羞辱”(wedding shaming)匿名发文,她在好友婚礼前1年发现自己怀孕了,由于过去医师一直告诉她较难有孕,她并没有预期自己将会有女儿,虽然意外,但内心也相当开心。接着,她告诉名为凯特(Kate)的准新娘这个好消息,没想到结果让她大失所望。

  据了解,婚礼是在明年6月举行,伴娘则预计在同年4月生产。准新娘告诉伴娘,若有人怀孕,就会找不到最适合伴娘的礼服,她压力会很大,因此,她认为堕胎会是比较好的选择。

  伴娘觉得非常惊恐,她反复阅读准新娘传来的文字,无法相信对方的想法,“我问她,她是否真的建议我堕胎,好让她的婚礼更顺利?”准新娘甚至向自己的妈妈抱怨此事,所幸这位母亲后来告诉伴娘,很高兴她怀孕了,如果她需要什么指导,可以尽管询问。

  伴娘将两人的对话放在网上后,立即引来网友的讨论。

  多数网友都无法认同这位准新娘的行为,并安慰伴娘至少能看清谁是真正的朋友。更有网友指出,堕胎完全是个人选择,新娘对伴娘的要求太高了,为了确保自己的婚礼能够进行,让别人都围着她安排自己的人生,这也太自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