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精彩铁力,为我加油!”4月8日,铁力市骊马合唱团将带着自己的优秀作品进京展演,唱响国家大剧院!通过本次骊马合唱团的进京展演,将铁力“合唱之乡”的美誉唱响全国,将铁力市的旅游、文化推向全国。

铁力骊马合唱团演出活动铁力骊马合唱团演出活动

  近年来,铁力市合唱事业有着蓬勃的发展和长足的进步,“合唱之乡”已经成为铁力名片之一。铁力市也被确定为黑龙江省合唱协会铁力市合唱基地。

铁力骊马合唱团演出活动铁力骊马合唱团演出活动

  铁力市骊马合唱团是铁力市合唱团体的代表,合唱团坚持十四年开展业余文化活动。他们排练了多声部无伴奏混声、混声合唱、小合唱、男女声小合唱、组合演唱、独唱等歌曲上百首。

  铁力素有“小兴安岭绿色明珠”之美誉,是集森林风光、田园风光、城市风光、民俗风情于一体的旅游胜地。2004年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是黑龙江省主要森林生态旅游区,森林、冰雪、河流等旅游项目独具特色。

  铁力市是一座绿色的宝库,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拥有森林、冰雪两大旅游资源。这里森林广袤浩瀚,林地面积近50万公顷,森林覆盖率76%,植物有1000余种,300多种野生药材,260多种鸟类,60多种珍稀野生动物。探明的地下矿藏60余种。

  这里冰雪资源得天独厚,冬季降雪量大,雪期长,雪质好,是滑雪、狩猎旅游的好地方。水域风光秀美,境内大小河流30余条,两岸植被繁茂,河水清澈。地质景观奇特,小兴安岭经过亿万年的地质变迁,形成了朗乡石林、桃山悬羊峰等中国北方罕见的地质奇观。空气纯净清新,50多万公顷的大森林,每年可以吸纳大量的二氧化碳,吐出巨量的氧气,空气中含有丰富的负氧离子和植物芳香气,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

  (文章图片来源:中共铁力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