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李国庆宣布退出当当管理层,由其妻子俞渝兼任董事长及CEO职位后。2月22日,工商资料显示,当当网的主体北京当当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已经由李国庆变更为俞渝,不过,李国庆目前仍担任当当网江苏、四川、陕西、贵州分公司等多个分公司职位。

  工商资料显示,目前北京当当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已经由李国庆变更为俞渝,李国庆还卸任了董事(理事)、经理、监事,俞渝接任总经理和执行董事,当当网副总裁陈立均任监事。

  该公司的股东为法人天津当当科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再由北京当当科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持股。北京当当科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股东则由俞渝、李国庆及三家法人股东共同持有。北京当当科文注册资本2000万元,李国庆出资550.2586万元,占比27.51%;俞渝是最大股东,出资1283.9368万元,占比64.20%;

  同时,当当网信息技术(天津)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变更为陈立均,同时陈立均任该公司经理和执行董事,俞渝任监事。

  不过,目前李国庆仍担任包括当当网信息技术(江苏)有限公司、当当网信息技术(四川)有限公司、当当网信息技术(眉山)有限公司、当当网信息技术(陕西)有限公司、当当网信息技术(贵州)有限公司、西安当当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西安当当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2月20日,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宣布离开自己19年前与妻子共同创立的当当,不再担任任何职务,但仍是公司股东。李国庆接下来将成立书友会,同时负责区块链项目。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温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