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盗窃香烟。定海警方提供图为盗窃香烟。定海警方提供

  中新网舟山1月23日电(记者 林波 通讯员 胡潇 叶喻文)春节快到了,想给上司送礼“意思”一下,但自己口袋里钱不多,怎么办?1月23日,记者从浙江省舟山市公安局定海区分局获悉,近日,定海籍男子黄某为给上司送礼,在一家烟酒店里偷了179条香烟。最终,东西还没送出,黄某已落入法网。

  据悉,黄某在定海区盐仓街道一企业打工,至今就职不到一年。最近,年关将至,临近放假,黄某思忖着自己刚来上班时间不长,应该趁着春节给上司送点东西,以后工作遇到困难时“方便沟通”。

  思来想去,他决定送几条上档次的香烟给上司。不过,这个想法一直没转化成行动。原因很简单,黄某挣钱不多,平时开销又大,实在拿不出钱买香烟。

  直到一天,黄某路过一家烟酒店时,柜台内琳琅满目的香烟给了他“灵感”——没钱买,就偷点吧。

  黄某把作案对象定在了定海解放西路上的一家烟酒店,经过一个星期左右的踩点暗访,他发现这家店挺容易“下手”,因为烟酒店二楼小仓库的门窗可以掰开,而且晚上店里不住人,另外附近还有一个不起眼的车棚间可供暂存赃物。

  1月6日晚,黄某拿着雨衣和口罩以及几个用来装香烟的塑料袋,从晚上7时开始就一直守在烟酒店附近观察。终于,在晚上11时左右,烟酒店老板关门回家了。

  令黄某没想到的是,这家烟酒店仓库里的香烟数量较多,他一次次来回搬运,直到香烟堆满了车棚间的一个角落。途中,他还不忘“顺手”拿走烟酒店的营业款。忙完后,黄某把车棚间一关,回家睡觉去了。

  第二天,发现东西丢失的烟酒店老板急忙向警方报警。经过定海区分局解放路派出所连日调查,黄某于1月9日被警方抓获。此时,那些香烟还没来得及“孝敬”领导。

  经过清点,黄某共盗窃了179条香烟。警方调查发现,此前黄某曾因盗窃罪入狱17年,这次已属“二进宫”。

  目前,黄某已被定海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