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陕西商洛3岁女童疑因服用无限极保健品致心肌损害一事引发公众关注,更多受害案例也浮出水面。

  2016年3月,河南驻马店27岁的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患者闻静在无限极销售人员的介绍下开始大量服用多种无限极产品, 25天后因脑出血等不治身亡。事后,家属将无限极公司、无限极产品销售人员徐艳艳及无限极专卖店告上法庭。最终,法院判决无限极公司赔偿受害人家属3万元,徐艳艳赔偿7万元。

  1月19日,无限极公司表示,在闻静的事件中,公司对经销商的行为未能规范到位,已承担相应的责任;对于商洛女童的事件,公司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已经在深刻反省、认真整改经销商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销售“神药”

  多吃无限极 血小板不减少

  2016年3月1日,闻静通过微信与徐艳艳成为了好友,接触了无限极产品。她本以为无限极保健品可以治好她的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但她并没想到,这会是其生命的转折点,死亡就在25天后来临,毕竟她才27岁。

  在与徐艳艳微信聊天时,闻静被告知,其血小板减少的情况,只要大量服用无限极产品就能好,具体包括无限极常欣卫口服液、增健口服液、儿童口服液、灵芝皇胶囊、钙片、润红胭口服液、维康素片剂、海豹油胶囊等。

  1月19日,闻静的丈夫张永亮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对于徐艳艳的说法,闻静信以为真,2016年3月1日当天就买了几盒无限极产品,之后还办了会员卡。“后来我也陪她去无限极专卖店又买过几次,总共花了5000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