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协查通报上涉事男生照片。 资料图片警方协查通报上涉事男生照片。 资料图片

  新京报讯 湖南衡南一名13岁男生跨年夜锤杀父母一事,有新进展。1月2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衡南县宣传部最新获悉,事发后,涉案男生使用其父身份证购票,逃匿大理。经公安机关跨地抓捕,涉案嫌疑人已于当日下午落网。另有知情者对新京报记者称,案发前,该名男生回家要钱,遭到母亲拒绝后,持锤将父母杀害。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经公安机关初步核查,犯罪嫌疑人罗某2005年出生(现年13岁),系三塘镇华星学校初一在读学生,因家庭纠纷用锤子先后将其母亲谭某花(现年45岁,系先天性弱智)、父亲罗某春(现年51岁)锤伤后,逃逸现场。经全力抢救,伤者谭某花、罗某春因伤势过重死亡。新京报记者从衡南县公安局获悉,经过查看附近的监控录像,其最后现身地点为一网吧。

  1月2日下午,一位知情者在电话中向新京报披露,事发时间为2018年12月31日,当日晚,罗某回家向其母亲要钱,准备外出,就和他妈妈发生了争执。

  办案民警证实,嫌疑人是在家里因为要钱起了争执,事发时,他的姐姐也在家,“后来找家里亲戚反映,随后亲戚报案。”

  2日下午,衡南县宣传部向新京报记者通报称,罗某杀死父母后,拿着其父亲的身份证,坐车逃到了云南大理,当日下午已被抓获。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新京报记者 李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