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闺蜜伸“黑手”

  配好友钥匙偷走1200元现金

  武汉晚报讯(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杨冰 黄曼) 家中现金被盗,门窗没有被盗迹象,唯独装现金的包包被翻动。民警一查,伸“黑手”的竟是受害人的闺蜜,她心生贪念,用事先配制的钥匙打开其大门行窃。

  2018年12月29日上午,汉阳区公安分局月湖所接到辖区居民报案,称家中被盗。

  很快,民警便赶到了案发现场。经调查,民警得知受害人小文(化名)家中客厅内放有一个黑色手提包,手提包系其母所有。头天晚上,母亲回家后便将包包放在客厅。可第二天一早起来,发现包包有被翻动迹象,一检查,包内的1200元不翼而飞。

  小文的母亲一开始怀疑是自己忘记放在哪了,一家人在家翻箱倒柜后,也没发现踪迹,便拨打了110报案。

  在案发现场,民警发现,被盗房间内其他物品摆放得整齐有序,大门也没有撬动的痕迹,初步判断可能是熟人作案。随后,民警调取了小区监控录像,小文的好友张某进入警方的视线。

  小文和张某是闺蜜,28日当晚10点,两人聚会结束后,张某送小文回家,看到客厅的黑色手提包,便见财起意。

  估摸着小文一家已经入睡,等到29日凌晨,张某拿着事先配好的小文家钥匙,悄悄打开好友家大门,盗走包内现金。

  令小文不敢相信的是,最亲密的“朋友”会是贼。出于对朋友的信任,小文曾将自己家中的钥匙交给张某保管,可张某却乘机配了钥匙。

  证据面前,张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