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轨道交通6号线01标段包括从双丰站至欧亚卖场站共6站5区间。

  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的工作人员介绍,轨道交通6号线01标段5个站间区间和一座出入段线主要采用明挖、暗挖以及机械盾构等施工工法。

  轨道交通6号线01标段,目前已有2个盾构区间3台盾构机在同时施工作业,其中长春西站至祝家屯站区间左线已顺利贯通。长春西站到双丰站,现已完成45%。预计今年11月份,长春西站到双丰站单洞区间,右线区间贯通,长春西站到祝家屯站,两条隧道全部贯通。

  2020年是长春市轨道交通大建设开启之年,既有第二期建设规划收尾工程,又有第三期建设规划全面启动实施,年建设规模创历史之最。截止目前,总投资超700亿元的长春轨道交通第3期8个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8个项目:2号线西延、2号线东延、2号线东东延、3号线东延、4号线南延、5号线一期工程、6号线工程、7号线一期工程。

  长春景阳大路西延线至站前街段即将落成通车

  在长春西站投入使用近10年的时间里,逐步形成了以老城区为城市中心,以西部新城为城市副中心的全新布局。多年来,进出长春西站的交通主干路只有南阳路一条主线。2019年飞跃路的贯通,为出入长春西站的旅客有了新的选择。

  随着长春西站周边居民区的增加,以及停靠旅客列车和客流量的增加,使得现有通往长春西站的交通压力加大,南阳路和飞跃路并不能满足出行需求。

  景阳大路西延线的通车,一直是市民和周边百姓关心的问题。2020年5月,景阳大路西延线站前街至西环城路段开始围挡建设。

  截止到2020年10月26日,景阳大路西延线丁三十四路至站前街段主路已完成建设。

  据了解,目前景阳大路西延线(丁三十四路至站前街段)(老西环城路至新西环城路段)主路已施工完成,设置双向8-10车道。剩余人行步道和非机动车慢行道,以及路灯等附属设施建设。10月26日,站前街至西环城路段开始逐步施画道路标志标线。

  景阳大路西延线新西三环路至丁三十四路路段,由于征迁等问题,目前依然为临时双向2车道通车状态。随着景阳大路西延线的落成,由长春西站往返绿园市区等方向,将无需经过南阳路,届时,将有效缓解南阳路的车流。

  (来源:长春电视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