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8月31日,长春东部快速路南延长线工程桥梁通车,道路9月30日通车。通行后,给市民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目前桥下方砖的铺设工作也在有序进行。

  10月16日下午,在东部快速路南延长线生态大街段,记者看到,桥上宽敞的双向六车道,车辆有序通行。东部快速路南延长线工程位于长春市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起点在生态大街和美路交会以北约500米,终点在新城大街天普路北侧,建设里程全长5.66公里,桥梁主线标准段双向6车道,地面道路双向10车道。

  东部快速路南延长线工程在建设时,须上跨长春南绕城高速公路,跨径达100米。为确保绕城高速“不停车”的交通需求,该工程采用了顶推法施工,即在既有线路的一侧将钢箱梁分段制作并拼装,随后再用千斤顶将桥梁平行向前推进,使之跨过既有线路。其顶推主桥钢箱梁重达2100吨,经连续7小时作业后在空中“漂移”近百米,最后被稳稳固定在两侧墩柱上。这也是吉林省内迄今为止跨度最大的钢箱梁顶推工程。

  东部快速路通车后,生态广场的交通压力得到大大的缓解,同时长春城区与净月区的距离也被拉近了。目前,剩余生态大街人行道1300米的方砖铺设工作正在进行中,计划10月底全部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