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轨道交通3号线是长春市首条开通运营的轨道交通线路,也是中国内地首条开通运营的轻轨线路,于2002年10月30日开通运营。轨道交通3号线运营以来,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出行,可随着时间的推移,不少站台也出现了老旧破损的情况。9月30日,一家爱心企业出资,对前进西站进行了翻新改造。

  轨道交通3号线全场31.90千米,共设32座车站,前进西站位于卫星路与前进大街交会处西南侧,自2002年10月30日投入使用以来,已经整整运行了18年。随着时间推移,站台出现不同程度的老化、斑驳情况,显得十分陈旧。不仅使用效果大打折扣,看上去也不美观。

  为了更好地回馈社会,9月30日,长春市一家爱心企业出资,对破损情况比较严重的前进西站进行了翻新改造。为了不耽误正常发车,改造从30日凌晨开始,历时四个半小时,施工完毕。

  近年来,轨道交通已经成为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由于其容量大、速度快、准时等优点,成为很多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方式,长春轨道交通3号线如今作为长春重要的交通工具,对周边居民的出行产生举足轻重的影响。改造后的轨道交通3号线前进西站,造型疏朗大气,精致美观,保暖性、功能性都较改造前有了较大提升,将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大便利。

  (来源:城市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