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住宅楼配备电梯率越来越高,乘坐电梯似乎是我们每天的必备操作。不过,如果您遇到电梯故障被困其中,千万不要惊慌。9月26号,长春市一小区停电后发生电梯困人事件,好在消防队员及时赶到,将被困人员救出。

  9月26号下午6点多,宽城区一小区突然停电,此时正是小区里电梯使用的高峰期,停电导致电梯停运,1号和14号楼里均有人员被困。接警后,消防员立即赶往现场,居民们告诉消防员,停电后,电梯发生了滑梯,1号楼里的被困人员被吓得不轻。

  将电梯打开后消防员发现,由于受到惊吓,其中一名被困女子躺在电梯地板上,脸色苍白,但其意识清晰,消防员将女子搀扶出电梯后,由急救车将其送往医院治疗,而另一名被困女子身体并无大碍,随后,消防员立即赶往14号楼营救其他被困人员。

  消防员使用消防电梯钥匙将门打开后,发现被困男子乘坐的电梯停在了六楼上方。男子没有受伤,情绪也比较稳定,一直在用手机照明,男子被救出后自行返回家中。消防队员提示广大市民,遇到电梯故障,应保持冷静,使用电梯内的警铃、电话等与物业人员取得联系,或拨打110求助,切勿私自采取扒门、拉门等不当自救方式,以防发生二次事故。

  (来源:城市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