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市民钟先生的女儿到了上小学的年龄。为了给女儿选一所好的学校,一年前,钟先生就做起来准备。经过考察,钟先生相中了高新区的一所私立小学。由于没有该小学的学位,钟先生四处托人,通过朋友联系上了一位叫李晶的女子。钟先生说,李晶告诉她,只要交13万,孩子就能在这所小学就学。

  至于李晶是做什么的,通过什么渠道能让孩子入学,钟先生并不清楚,也没有多问。今年3、4月份,眼看2020年小学入学信息采集、报名就要开始了,钟先生再次和李晶取得联系,李晶通过微信告诉钟先生,正常采集信息,然后放弃一次排位,也不用参加二派,只要等消息办理入学就行,保证能录取。然而,令钟先生最担心的事发生了,8月14日,李晶突然告诉他,这事儿办不了了。

  钟先生说,李晶告诉他,自己把钱交给上家李某,由李某具体操作,但由于触犯法律,李某和同伙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现在,学上不了,钱也拿不回来了。无奈之下,钟先生向辖区红旗街派出所报了案。那么,钟先生的钱能不能要回来,学位真的能够买卖吗?采访过程中,记者多次拨打李晶的电话,都无人接听。钟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损失钱还不是最闹心的,而是女儿明明可以去公立小学正常入学,却因自己的一系列错误操作给耽误了。为了孩子上学的事,钟先生咨询了长春市新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建议钟先生将户口迁至新区,他们开会协商后,再去帮钟先生协调学校。

  19日,钟先生已将户口迁入新区,以他目前的情况,能否取得孩子的入学资格呢?记者电话联系到长春市新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按照长春市现行规定,不允许跨区招生,并向记者索要钟先生女儿的相关信息,表示将会进行进一步的调查。钟先生希望通过《城市速递》,提醒广大家长,不要轻信所谓的能人办理购买学位的骗局,一定要按照法律法规正常就学,否则不仅损失钱财,还会耽误孩子的就学机会。

  (来源:城市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