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春波是一名出租车司机。8月15日晚11点多,石春波像往常一样驾驶出租车拉活,当他行驶到长春站附近时,发现路边有一位老人摔倒了。

  石春波将老人扶起后,仔细检查了一番,发现老人身体并无大碍。这么晚了,老人一个人在这里是要干什么呢?交谈中,石春波得知,老人今年81岁,家住辽源,来长春是为了买药,可是却没有找到药店。

  考虑到夜已深,老人又刚刚摔倒,石春波不放心,于是,开车带着老人前往二道区寻找药店,但由于老人记不住药店名,也不知道具体位置,俩人找了一大圈,也没有找到这家药店。

  为了给老人安排一个住处,石春波联系了民警。在警方的帮助下,石春波将老人送到了长春市救助管理站。从15日晚11点多石春波遇到老人,到16日清晨5点多将老人送往长春市救助管理站,整个路途计费96.68元,但石春波没有收取老人一分钱。石春波说,出租车行业,是服务行业,作为一名出租车驾驶员,如果再遇到有人需要帮助,他还是会一如既往地伸出援手。17日,记者电话联系了长春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表示,在民警的帮助下,目前,老人已经被家属接回家。

  (来源:城市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