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夏以来,“全国高温争霸赛”火热开赛,“避暑游”成为网络热词,如何选择避暑方式和避暑旅游目的地,成为热门话题。8月4日,新华大数据基于“新华睿思·城市旅游属性(避暑)评价指标体系”,发布2020 避暑城市榜单,长春和吉林纷纷登榜!

  以往大家一提到“避暑”,相信很多人第一反应都会联想到河北承德的避暑山庄,它是历史上是清代皇帝夏天避暑和处理政务的场所。8月4日,新华大数据基于“新华睿思·城市旅游属性(避暑)评价指标体系”,发布了2020 避暑城市榜单,吉林省的两个城市长春和吉林榜上有名。那么根据数据平台显示,网友在花式避暑的方式中,游玩派的话题热度最高,“避暑游”成为网民向往的避暑消夏方式之一。网民在选择“避暑游”目的地的时候,首先考虑的是当地气候,其次是网络评价和特色美食。比如青岛是比较典型的“海滨”避暑之地,激发味蕾享受的“啤酒”为城市加载了独特的标签;“北国春城”长春则更侧重于“森氧呼吸”,蓝天、绿树契合当代康养旅游新概念。

  随着暑期的来临,很多人已经不再满足于居家避暑,像高原游、海滨游、草原游等旅游需求旺盛,那么作为地地道道的长春人,对于外来避暑的游客们,又有哪些推荐呢?长春市南湖公园、北湖国家湿地公园、关东文化园都成了大家钟爱的避暑胜地。有了这么多本地市民的诚心推荐,相信这个夏天,我们不用再躲在屋里吹空调了,还可以走出家门,来到北国春城长春,感受一份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