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14时43分,位于长春市九台区二道沟往加工河方向的乡道上,一辆集装箱货车侧翻在沟内,有人员被困,情况十分危急,接下来的救援工作也是困难重重。

  消防员赶到后发现,被困司机倒立在车内,身体被卡住,头部受伤,但意识比较清晰,可以简单与救援人员沟通。由于驾驶员处于倒立状态,身体的重量都压在了头部和颈部,两名消防员先是用身体托住被困司机,尽量让他舒服一些。由于倒立时间过长,司机已经有些体力不支,消防员一边安抚,一边迅速展开救援。

  就在这时,新问题出现了。司机突然不断喊疼,消防员发现,是司机的左手臂被卡在方向盘下侧,小臂部分被埋进了泥土里。而由于救援空间狭小,专业破拆工具无法作业,给救援增加了难度。消防员立即派了一名指战员进入驾驶室,徒手将玻璃撕下来,又一名指战员从底部作业,用手挖土式作业方法,打通了一个作业空间,一点一点把伤者的左手臂刨出来。

  经过20多分钟紧张营救,司机被成功救出,抬上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