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吴中家天下小区有居民发现,就在自家的小区里,突然出现了蛇!7月7号下午,有人拍下了蛇的视频:这条蛇呈深棕色,身上有黑色花纹,仅十几秒的功夫,就沿着台阶快速钻到了下面的土坑中。9号下午,记者来到小区。居民们谈蛇色变,他们说,确实有人看见蛇了。

  有两位居民告诉记者,他们以及家人邻居,都没有亲眼看到蛇,但视频中显示的地点,应该是在小区内。顺着居民的指引,记者来到视频中蛇出没的地方,16栋楼附近车库入口处。车库入口棚顶高出地面约三四米,下方是水泥,上方是透明玻璃,车库入口两侧,是园区的绿化带。据了解,视频的拍摄者是小区的一位居民,视频一经传入业主群,群里就炸开了锅。大家在惊讶之余,纷纷担心起安全来,同时更加疑惑:好端端的小区,怎么会蛇出现呢?蛇从哪里来,有毒没毒?对此,有居民猜测,蛇很可能是有人放生的。

  顺着石板路,记者用了约五分钟时间,走到了河岸。沿着河两岸的景观带走了一圈,记者没有发现蛇的踪迹。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正在遛弯的市民,他们都表示,平时来这放生鱼的不少,但是放生蛇,没听说过。虽然没有亲眼看到,但几人都表示,无论如何,都不应该放生蛇。

  随后,记者联系了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居民反映的情况他们已经了解,但从视频画面上看,无法证实蛇出现的地点就是小区内,但他们还是第一时间派人出去搜寻,不过并没有发现蛇的踪影。考虑到小区的地理位置以及居民的担心,他们今后会特别留意,加强园区管理。消防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如看到蛇,不要惊慌,不要乱动,因为无法判定蛇是否有毒。可拨打119报警求助,由专业人员进行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