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几天前,消防部门接到求助,一名六岁男童,在玩耍时,头部被卡在了小区内的滑梯里。接警后,消防员立即赶往现场援助。事情发生在景阳大路与万福街交会融和嘉苑小区内。5月27日晚上七点多,长春市消防支队绿园区消防大队新月中队的消防员赶到时,在小区内一处游乐设施区域,发现一名六岁男童头部正卡在儿童滑梯的两级台阶中间。该滑梯的台阶由方形铁板构成,每级台阶间有手掌宽的缝隙。此时孩子正歪着头脸贴在铁板上无法动弹。孩子的母亲说,孩子是玩耍时从台阶中间滑下去的。由于孩子的脚够不着地面,孩子的母亲在铁板下方抱着儿子,以免其身体悬空。

  绿园区消防大队新月中队副中队长刘新腾介绍:“孩子就是哭、害怕,说快点救我”。

  天色渐暗,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孩子卡在缝隙中十分难受,情绪也越来越不稳定,一直哭闹。家长在一旁也非常着急。消防员一边用言语安抚孩子,一边想对策。起初,消防员试着抬高孩子的身体,打算将其拽出来,没有成功。随后,决定对铁板进行破拆。消防队员拿来工具顶住台阶上端,并使用破拆工具,对台阶的铁板进行扩张。最终,孩子被母亲抱了出来。经过10分钟的紧张救援,男童安全脱困,没有受伤。

  消防部门提醒,儿童天性好动,家长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日常也要多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提示其可能发生的危险。同时物业工作人员应定期检查维修游乐和健身设施,防止人员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