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车辆改装成自己喜欢的样子,虽然看起来很拉风,但是也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前几天就有一名驾驶员,开着自己的改装车在路面上行驶,刚好被民警逮个正着。

  4月8日上午9点50分,早高峰刚过,路面上的车流不大,宽城区交警大队的民警赵正义,正在人民大街附近执勤,他发现一辆沿浙江路由西向东行驶的奔驰轿车,车身颜色有异样,于是马上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

  这是一辆白色的奔弛C200型号轿车,而驾驶员却将其改成了奔驰AMG型号的外观。面对交警的检查,驾驶员承认,自己曾对车身进行过多处改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交警对其处以罚款500元,责令改装车恢复到原厂状态的处罚。

  民警表示,很多驾驶员可能会觉得,改装车只是新奇、好玩儿,追求个性,标新立异,但实际上,车内装置随意改动,不仅会给驾驶员自身带来安全隐患,而且改装后的车辆往往容易吸引路面上其他驾驶员的注意力,这也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