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参,是一种海洋棘皮动物。具有高蛋白低脂肪的特点,是滋补佳品,正逐渐走进百姓的餐桌。4月5日,长春市民李先生,就在位于四马路的益佰嘉生鲜连锁超市里,花180元买了3盒海参,共计30只。

  回去吃了3只海参,李先生发现自己有腹泻的情况,他怀疑是不是这海参存在什么问题?李先生说,自己以前没买过海参,也不太会看,经朋友提醒,才发现这海参不对劲儿,可能是“仿海参”。8日,李先生再次来到超市,找到了卖海参的商家。李先生表示,他那天买海参的时候,商家也没告诉他这是“仿海参”,否则自己不会买。对此,商家表示可以退货,但李先生没同意。

  9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四马路的益佰嘉生鲜连锁超市,找到了李先生买海参的摊位。摊主表示,自己卖的确实不是真正的海参,而是素海参,并且自己8号当天就承诺可以给李先生退货,但李先生没表态就走了。随后,他特意找供货商要来了商品的检测报告,以及食品生产许可、营业执照等相关材料。

  在这份检测报告中,样品名称即为素海参,属于速冻菜肴制品,检测结果为食品符合相关要求。商家表示,目前还没有相关部门来检查,如果有他也会积极配合。下午一点多,记者联系了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南关分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中午已经去过现场了,虽然这个素海参,产品没有什么太大问题,但在标明食品标签时存在瑕疵,容易误导消费者。目前,他们已经要求商家整改商品标示,并将在售的素海参原地封存,下一步,他们还将核对这批素海参的产品批号与相关材料是否相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