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放生,大家一般想到的都是放些鸟类或者是鱼、乌龟一类的动物。但放生螃蟹和小龙虾您见过吗?前两天就有人在长春西湖以及同心湖放生小龙虾和螃蟹。

  4月6日下午,有网友在微博爆出的放生小龙虾视频。那这些小龙虾是从哪里来,又放到哪里去的呢?微博中指出,6日,长春同鑫水产小龙虾被人包圆了。8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同鑫水产,几位出售小龙虾的商户都表示,6日确实有两位男士来这里大批量购买小龙虾用来放生。据商家介绍,市场里的小龙虾按大小不同,价格在每斤30到60多元不等。这两名男子买了有几百斤的小龙虾,除此之外还买了近百斤螃蟹。商家表示,以前也经常有人来这买活物放生,但放生小龙虾却是头一回遇见。

  小龙虾和螃蟹在咱长春的湖里到底能不能活?记者为此来到了南湖进行实地踏查。附近有市民告诉记者,这些东西前脚刚被放生完,后脚就有人来打捞!而对于被放生在湖里的小龙虾,市民认为它们很难“生”,就算这些虾蟹活了下来,还有其他的麻烦,例如破坏生态环境。

此事也引起了网友的热议,不少网友调侃:

  此事也引起了网友的热议,不少网友调侃:

  网友一:小龙虾这么好吃,为什么要放生?

  网友二:能不能再放点葱姜蒜和辣椒?

  网友三:小龙虾:我不想就这么死了,我想入点味儿。

  也有网友站在爱护生态环境的角度,表示放生不能这么放。

  网友四:不提倡这样的放生,破坏生物链更多杀生。

  网友五:小龙虾是外来物种,会破坏本地生态环境。善良是好事,不能乱来。

  那么,对于此事,您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