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市民反映,277路公交车的车隔比较长,有时候等一辆车需要将近三十分钟,这样的情况已持续近两个月了。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呢?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4月8号下午,记者来到动植物公园北门的一处公交站点。此时,在站点等车的乘客不少,但大部分都是等着乘坐17路公交车的乘客,等待乘坐277路公交车的人很少。乘客们说,以前乘坐277路公交车,车隔大概在十多分钟。可是从一个多月前,277路公交车的车隔就变长了,有时需要等待将近半小时才能坐上车,所以大伙只好选择其他线路的公交车,宁肯倒一趟车也不想等太长时间。

  277路公交车单程16公里,终点站分别为东光集团和香江家居,共设31处站点。这些站点大多是在车辆较多的路段,比如工农广场、桂林路、东大桥等等。那么。两辆277路公交车的间隔到底是多长时间呢?记者做了一个试验。当天下午1点46分,一辆277路公交车停在了记者所在的站点。2点09分,距离之前那辆277路公交车过去已有二十多分钟了的时间了,下一趟的277路公交车也没有来。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277路公交车车隔变长呢?记者找到了277路公交车队,队长焦阳告诉记者,277路公交车以前有19辆车,车隔时间平均在十分左右。但是在两个月前,这19辆公交车都已经下线了。

  焦阳还告诉记者,目前277路公交线路上正在营运的只有8辆车,这8辆车都是从其他线路抽调来的。目前,车隔时间是二十多分钟。他们也在向上级部门申请调拨新的公交车,以保证市民顺利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