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段时间长春市天气晴好,各建设项目都在积极推进施工进度。但春季风大,如果运输建筑材料和渣土的车辆不严格按照规定密闭处理,将会污染道路环境。近日,汽开区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就查处了四辆不盖防尘布的违规渣土车。

  3月28号夜间,汽开区行政执法局夜间渣土巡查大队,在丰越大路至东风大街路段,发现路面有渣土散落的痕迹,顺着渣土的方向一路追查,终于在沿线找到了四辆违法运输渣土的车辆。执法人员首先对车上的司机进行了有无渣土运输证等常规检查,但四名司机起初并不配合。经过执法人员一番沟通,四名司机最终配合执法,将四辆车开到了汽开区行政执法局。

  这四辆被暂扣的车辆上运输的,不仅有渣土还有建筑垃圾,远远看去,都明显高出车厢,不仅如此,四辆车上的防尘布都是卷好的状态。据了解,运输车辆没有密闭运输、渣土扬尘、洒落污染路面的行为,已违反了《长春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五十五条,执法人员将视情节,做出罚款一千至五千元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