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长春市交警部门在长春市区及周边各县市区,开展了大规模交通违法整治行动。治理的重点是大货车、外卖电动车、占道停车等等。3月15号,宽城区交警就对辖区内的占道车辆、乱停放的摩托车、以及各类违停车辆进行了清理。

  15号上午九点,宽城区交警大队联合行政执法部门,来到柳影路、农安南街一带,对街路两边长期霸占公共车位的车辆,进行了集中清理。这些占道车辆往往停在车位上长年不动、落满灰尘,有的逾期未年检,有的已经报废。部分车辆只是用作堆放杂物的仓库,干脆联系不上车主,找不到归属。对于这类占用公共资源的无主车辆,交警只能找来拖车,统一进行清理。还有一些车辆,也常期停在公共车位上,车身、车体往往贴满了广告,俨然成了广告车。对于这些车辆,交警也进行了清理。能联系上车主的,交警责令其撤掉广告立即开走。联系不上车主或车辆逾期未年检的,也将被拖车拖走。

  柳影路、农安南街是老城区,也是菜市场、超市、大型商场的聚集地。一些务工人员经常在此揽活,骑乘的摩托车就停在人行道上。交警仔细对这些摩托车的行车证、驾驶证进行了检查。此外,还有人利用残疾人代步车从事非法营运。对于这类行为,交警也进行查处。

  当天,交警联合行政执法,对柳影路、农安南街、扶余路周边的违法现象进行了清理。共拖移机动车2台,教育不规范停车30余人。处罚违法停车行为10起。接下来,我市交警部门还将对全市各城区的主要地段进行大规模的违法整治行动,消除安全隐患,清理市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