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里的台词,“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根据客运部门的管理规定,凌晨两点至五点,是非接驳客运车辆的禁行时段,目的就是为了避免驾驶员疲劳驾驶。可在春运期间,一辆卧铺客车两次违反法规,不仅在禁行时段仍载客行驶,还存在超员、超速的违法行为。

  1月26日凌晨三点多,高速公路公安局德惠分局的民警在拉林河站口执勤时,一辆车牌号为黑AU0585的客运车辆进入拉林河收费站。在进入收费站前,民警通过视频巡查系统发现,这台客车存在禁行时段行车的违法行为。而在民警登车检查司乘人员身份信息时发现,该车不仅在禁行时段运行,而且这辆核定载客39人的卧铺客车实际乘载了49人,超员10人。针对驾驶员宋某在禁行时段违法运行,民警对其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计3分的处罚;而针对其超载的违法行为处以1000元罚款、驾驶证计12分,并扣留驾驶证。最后,民警监督驾驶员安全转运超载的乘客,更换驾驶员替代宋某驾驶车辆,同时民警将该车辆的违法行为,告知了当地的客运和安监部门。

  但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在 2月14日凌晨2两点左右,执勤的民警发现,牌号为黑AU0585的客运车辆,竟又一次在禁行时段违法运行。凌晨三点左右,这辆客车在扶余站口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民警发现,这辆客车的驾驶员已经更换。更换后的驾驶员不仅在禁行时段运行,同时还有超速的违法行为。民警对驾驶员的两项违法行为共处以400元罚款、驾驶证记9分的处罚。在此也提醒长途客车驾驶员,为了自身安全和乘客安全,驾车一定要遵规守法,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