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各种各样的社交软件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与此同时,也给犯罪分子带来可乘之机。利用社交软件进行违法犯罪的方式层出不穷,近日红旗街派出所的民警就破获了一起由网上交友引发的“仙人跳”案件。

  2018年12月24日,红旗街派出所3071警务区警长唐新浩正在值班,他接到了一名男子报警。男子称,他被两男两女在宾馆里敲诈了6000元。据了解,报案的小伙胡某,为1999年生人。2018年12月中旬,他在网络上认识了与自己年龄相仿的女孩李某,两人在网上相谈甚欢。随后,二人相约在红旗街万达附近见面。俩人见面后,一起逛了会儿街,又相约去宾馆开房。到了房间后,胡某刚把自己的衣服脱下来,房门就被人打开,闯入了两男一女。

  进屋的三人自称是女孩李某的男朋友和朋友,说胡某诱惑并企图强奸李某,还声称如果不破财免灾的话,就要到公安局报案,把胡某送进监狱。胡某通过支付宝转账,给对方转了6000元,四人拿到钱后,迅速离开。

  起初,胡某因害怕一直没敢报警。后来越想越不对,在朋友的劝说下,胡某来到红旗街派出所报警。经过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红旗街派出所民警于2019年1月17日在九台区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和其男友刘某某抓获。又根据二人口供,于第二天在长春市内将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审讯,四人对预谋并敲诈胡某6000元人民币一事供认不讳。现在四人均已被刑事拘留。民警提醒,市民要树立正确的交友观,添加网络好友时要提高警惕,审慎而行。同时告诫那些想通过歪门邪道敛不义之财的人,法网恢恢疏而不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