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长春市交通运输局联合长春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开展了机场营运秩序的整治行动。2月21日晚上,执法人员和公交分局的民警在机场就查获了两名非法营运的驾驶员。

  21日晚,执法人员在龙嘉机场航站楼附近,先后发现了两台非法营运的车辆。执法人员表示,当晚八点左右,一辆白色轿车在T1航站楼揽客,将乘客拉走驶往九台方向。发现车辆可疑,执法人员随后对其跟踪,在车辆准备驶出高速站口时,将其拦截。当时车上拉载了两名乘客。

  车辆刚被查获时,执法人员与公交分局的民警首相亮出了执法证表明身份,但这名驾驶却拒绝下车,也不打开车门。在执法人员的两次警告过后,司机的态度有所缓和,将车门打开。两名乘客说,司机在揽客时明确了车费,他们觉得可以接受,没多想就上了车,可坐在车里才发现,这并非是一台出租车,而是非法营运的车辆。

  类似的事件还在发生,就在当晚十点多,执法人员与公交分局的民警又在T2航站楼发现一台非法营运车辆,在跟踪一段时间后,执法人员在车辆准备驶出收费站口时将其拦截。车上的4名乘客,分别去往宽城、净月等三个地方。随后,执法人员将两名非法营运驾驶员带回询问,两人承认了非法营运的事实。根据《吉林省公共客运管理条例》,违法驾驶员将被处以1万元至3万元的罚款。在此,小编提醒广大乘客,在机场、车站等地,一定要选择正规出租车。当遇到揽客人员要拒绝乘坐其车辆,以免人身和财产受到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