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长春市中医院收款员王月在缴费窗口拾到一块手表。可是,这手表一放就是七天,也没人前来认领,王月决定“主动出击”寻找失主。20号,王月到监控室调取了13号的监控录像,但由于当天患者太多,又不确定手表是什么时间丢的,因此,她没能找到。就在王月一筹莫展的时候,有了新线索。

  22号,王月听到一名患者跟大夫说自己的手表丢了,描述手表的情况,与自己拾到的手表情况相符。据了解,当天,这位患者在长春市中医院做化验时,嫌手表碍事,就摘下来给亲属保管,而亲属在办理住院手续时,忙乱中遗落了。为了防止冒领,王月凭着交款收据上的时间,再次调出当时的监控,发现遗落手表的是一男一女。患者表示女子是自己的女儿,并从手机里翻出了女儿的照片。

  王月了解到,这块这手表是四五年前,失主的女儿花三四千块钱,买给她的生日礼物,意义非凡。如今失而复得,患者别提多高兴了。面对患者的感谢,王月表示,作为一名窗口工作人员,这样事经常发生。他们都会通过各种渠道、各种办法努力找到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