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下午,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长春分局的民警在长春东站口执勤时发现一辆形迹可疑的黑色轿车。在距离长春站口还有五百米的地方,驾驶员把车停在应急车道,并与副驾驶互换了座位。

  正常行驶过程中,为什么要停车更换驾驶员呢?民警很快意识到有猫腻儿,当车辆行驶到收费站口时,将其拦停。此时,女子冯某从副驾驶下车后,神色慌张,并且车内还有一股特殊的气味儿。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民警怀疑,冯某很有可能涉嫌毒驾。面对民警执法,冯某竟上演了一出“苦情戏”!她先是说自己没有时间,又称自己的车是借来的,拒绝配合民警检测。

  随后,民警将冯某带到分局进行检测,确认冯某的确是吸食了毒品。面对铁证,冯某交代了自己于2019年2月19日在家中利用简易工具吸食冰毒。之前更换驾驶员,也是害怕民警查出其毒驾的违法行为,但没想到还是没能逃过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对于冯某在应急车道内停车的违法行为,民警给予其罚款200元,驾驶证扣六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