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中午,市民齐先生在支农大街与双丰东路交会附近的地利生鲜,买了一些特价为19.9元一斤的牛肉卷。回家后,齐先生像往常一样将牛肉卷放入高压锅中,上气后,仅三、四分钟的工夫,牛肉卷就熟了。

  牛肉卷这么快就熟了,这让齐先生感到有些意外。他立即取出尝了尝,发现牛肉卷还挺烂糊,味道也不错。想到价格便宜,第二天,齐先生又去买了一斤多的牛肉卷。与上次情况相同,这次的牛肉卷也是很快就熟了,口感还不错。不过,仔细回想起吃牛肉卷的情形,齐先生又觉得有些不对劲:平常吃的牛肉都很有嚼头,而这次吃的,却像豆腐一样,入口即化。抱着试一试的想法,齐先生从剩余的牛肉卷中取出几片,泡在水中。

  记者看到,齐先生从地利生鲜购买的牛肉卷原本呈深红色,放到水中几分钟后,碗中清水就逐渐染成了红色,肉的颜色逐渐发白。而另外一份从其他超市买回的牛肉卷,色泽状态则变化不大。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齐先生找到了商家,要求退货,并进行十倍赔偿。对此,超市负责人表示,自己也不知道这肉为什么会掉色,但能保证货品来源,他建议齐先生去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肉品进行检测。

  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对此事进行调查,七个工作日之内会给齐先生反馈。记者上网了解到,冷冻后的牛肉解冻时,如果肉中含有血水,则有可能出现掉色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