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献出的是爱心、传递的是生命的希望,在过去的一年中,各县市区政府、企事业人员、医务人员、高校学生等,积极参加到团体无偿献血的队伍中,为长春市临床用血贡献了卓越力量。今天上午,2018年度全市团体献血总结表彰会,在长春市政府召开。

  表彰会上,朝阳区政府等20家单位被授予“团体献血特别突出贡献”奖;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等14家单位被授予“团体献血突出贡献”奖;鼎庆集团等35家单位被授予“团体献血先进单位”奖;吉林工商学院学生工作部等22家志愿者组织被授予“无偿献血优秀志愿者团队”奖。

  据介绍,2018年全市共有11.2万人次参与无偿献血,总献血量34.28吨,其中,5.5万余人参加团体无偿献血,献血量16.5吨,占全市总采血量的48%,政府公务员,高校学生,企事业单位人员和医务人员等,为保障我市临床用血发挥了积极作用。预计今年在长医疗机构整体的血液需求量在38吨以上,长春市还将号召更多市民积极踊跃无偿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