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又称莽吉柿,因其丰富的营养价值和可口的果肉深受大家的欢迎。前几天刘先生就买了几斤回家。可回家后才发现,山竹里有蚂蚁和白虫,为此刘先生找到超市,要求给个说法。

  刘先生说,2月16号晚上他在家附近的一家超市买了5斤山竹,一共花了80多元钱。当晚,母亲吃了山竹之后,就出现了腹泻。由于当晚刘先生并不在家,也不知家人身体不适的原因,直到第二天他在吃山竹时发现,有的山竹叶瓣和果壳里,有蚂蚁和白色的小虫。

  怀疑母亲出现不适与山竹有关,刘先生立刻找到超市,提出赔偿母亲的医药费。但超市方面没有同意。为了核实情况,记者来到这家超市,但对此事店长不愿多谈,只表示,食药监部门已经介入,店方以食药监部门的调查结果为准。

  从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南关分局幸福街道监测站工作人员处,记者了解到,接到投诉举报后,他们就来到了超市,对店内的山竹进行了抽检,但并未发现问题。对于刘先生反映的山竹有虫,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无法确定虫是否是在购买时就存在的,很难取证,因此无法对超市进行处罚,建议双方协商解决。而对于山竹里的蚂蚁和白虫,是否会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记者联系了吉林农业大学的相关专家。专家表示,由于山竹糖分较高,很容易引来蚂蚁。但水果里面一般不会长蛆,刘先生描述的白色虫子有可能是蚂蚁的卵。只要果肉未变质、变味,洗干净是可以食用的。不过专家提醒,需要留意的是山竹的新鲜程度,一旦变质,则不可以再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