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网友在微博爆料:劳动公园十二生肖冰雕都不知道被谁破坏了。按照微博爆料的地点,记者从公园北门进来没走几步,就看见一个残缺的冰雕。仔细观察了一番,记者才看出来,这冰雕原本雕的是个猴子。

  走过这半只“猴”,记者又看到一只还算完整的“鸡”;再往前,据说原来有“狗”和“猪”,但现在都已经不见了。旁边的花池里有几块碎冰,其中一块看上去像是雕刻的猪头。之后记者在劳动公园逛了一小圈,还发现了一只比较完整的“羊”,和一条有些残缺的“龙”。剩下的生肖几乎都化作这花池里的碎冰了。

  关于十二生肖的冰雕为啥会变成这样,大伙的猜测有二:一是大自然的力量导致冰雕融化,二就是人为破坏。那事情的真相到底如何呢?记者经过多方联系打探,得知这些冰雕大多是小孩子因为好奇,觉得好玩,用手掰的,属人为破坏。记者也发现,在劳动公园里,大型的冰雕一般都没事,就是这小型的十二生肖破损严重。这部分冰雕,小巧可爱,形象逼真,咱喜欢它,就要爱护它。在此,小编也提醒大伙儿,请文明游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