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树市公安局近日接到多起报案,报案人称,自2018年12月5日,两家临街商铺多次被盗,奇怪的是,现场找不到丝毫线索。

  几起盗窃案,都发生在榆树市育才胡同,不长的胡同里,共有五六家商户经营着二手商品回收的生意,一些商贩就住在店里,日夜都有人看守,因此,从未丢过东西。可最近一个月,这里似乎被一双隐形的黑手盯上,接二连三丢失物品,并且丢失的都是冰箱、洗衣机等大件家电。

  通过视频监控,警方发现几起案件很可能为同一人所为,监控画面中嫌疑人体貌特征十分模糊,给警方侦办带来难度,民警一方面增加对案发地周边监控视频的调取次数;另一方面,在辖区内多个商业区进行蹲守。

  民警判断,距离上次作案已经过去三四天的时间,犯罪嫌疑人很有可能再次出现在育才胡同附近。育才胡同就成了民警重点蹲守的区域。果然,8号凌晨两点多,犯罪嫌疑人再次出现。民警将犯罪嫌疑人侯某某抓获。对于之前的几起案件,侯某某供认不讳,民警在其家中搜出没来得及销售的赃物三十余件。

  在讯问中民警得知,犯罪嫌疑人侯某某曾有过盗窃前科,一年前刚刚刑满释放,就又多次作案,涉案金额达到一万多元。目前,警方已将赃物返还给商户。侯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榆树市公安局培英派出所先后破获各类案件三十余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达五十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