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号晚上9点多,绿园区交警在青年路司法局附近排查酒驾。眼看排查到一辆金杯面包车时,驾驶员没有听从指挥停车,反而一脚油门,加速开走,不用想,八成有问题,民警立刻驱车追赶。

  将车截停后,交警打开车门,果然,一股浓重酒气是扑面而来。随后,民警对驾驶员才某进行了呼吸式酒精测试。结果不出所料,才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09毫克。随后民警将他带回大队进行讯问。才某交待,由于当晚和家人拌嘴,心里不痛快,在家喝了两杯白酒三瓶啤酒,之后就负气出门开车打算去合隆,没想到在途中被查了。而就在才某被送往医院,准备进行血液酒精浓度检测时,可能意识到了自己即将面临的处罚,开始变得不配合。

  才某先是让民警帮其买烟、买水,之后又坐在地上耍赖,拒绝配合抽血。无奈,交警只好拨打了110,巡逻民警赶到后和交警一起劝解,但才某还是执迷不悟。最后,民警只能将其控制住强行抽血。在抽血过程中,才某扔在不断反抗,还抓伤了一名民警。

  最终才某被移交至园林派出所。次日,侄子为其担保,才某才得以释放。之后,交警部门将按照验血结果对才某进行处罚。一旦确认其醉酒驾车,将被处5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驾驶证吊销,并且5年内不得再次考取驾驶证的处罚。